当前位置:首页>>技术文章

美国孩子的口才怎么练的?这里有最详细的指导!哈尔滨助孕

最近美国大选希拉里和川普撕逼的厉害,用身边朋友的话说,一个是“谎话连篇的骗子”,一个是“骚扰女性的色狼”,都算不得良民。虽然他俩人不咋地,但是看他们的总统辩论倒是乐趣无穷,要知道第一场辩论可是创下了8000万人收看的记录哟,所以,外界都称本届总统大选的辩论赛是美国的一场政治春晚!

要想当美国总统,别的可以将就,唯一不能将就的就是口才。
其实,美国人普遍都很能说会道,记得有一次开会,会议室坐了中国人、韩国人、日本人、美国人、印度人、伊朗人、俄罗斯人 …(对的,您没看错,我们公司是出了名的多国部队!),大家轮流汇报工作,结果咱们中国人汇报工作超级言简意赅,1、2、3几点说完,搞定,前后不超过1分钟;等到美国人说话的时候,漫长的等待开始了,他会跟你讲遇到了什么问题,怎么解决的,解决方案效果怎样,balabala一大堆,最后足足讲了5分钟。讲完后,领导重重地点了点头,眼神充分传达了“这位同志表现很好”的赞许。
所以咱们就总结,说,“中国人做十分工作,只能说一分;而美国人做一分工作,能说成十分!”
中国人说不过美国人的问题就在于,演讲本来就不是咱们的强项,再加上英语演讲更加完蛋!
因此,如果想提高孩子未来的竞争力,训练口才至关重要!!!
我家憨憨从preschool(学前班)一直上到现在的三年级,已经4个年头了,他们每学期都会有大量的演讲作业,让我们看看美国老师是怎么训练孩子演讲的!
1演讲训练有哪些注意点?
美国老师给孩子演讲的评分标准非常细致,其中分为CONTENT(内容方面)和PRESENTATION(演讲方面)两个类别。
1内容方面
1. 主题表达方面。分为三个标准,分别是:主题表达清晰、稍微有些偏题和演讲过程中需要提示。2. 是否有介绍? 3. 是否有总结?4. 主题思想和感受是否表达清楚?
2演讲方面
1. 眼神控制方面。分为三个标准,分别是: - 眼神能很好和观众交流 - 眼神只是停留在一两个观众身上 - 以及眼神朝着地面没有面向观众 2. 姿态方面。分为三个标准,分别是: - 面朝观众,站姿挺拔 - 脚没有站直,而是在晃动 - 身姿没有保持挺拔 3. 声音方面。分为三个标准,分别是: - 声音很清晰,富有感情 - 声音不是很大,远处的观众听不大清 - 声音很小,很难听懂
以上就是训练孩子演讲的几个标准,细细对照起来,我们演讲能力欠缺,不就是上面某些标准没达到吗 …
2演讲训练有什么内容?
根据憨憨老师的安排,演讲的主题一般分为几个阶段。
1自我介绍阶段
这是第一阶段,在这个阶段里,演讲的主题一般就是介绍一下自己,介绍一下家人,谈谈自己喜欢的活动,推荐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或者动画片等等。话题很轻松,小朋友们讲起来也不会太拘谨。
这种演讲一般控制在1分钟以内即可,适合年龄3-5的小朋友。
比如憨憨从preschool毕业的时候(4岁多),做的一个演讲,
3新闻事件阶段
这是第三阶段,在这个阶段里,孩子需要浏览时事新闻,了解身边发生了什么,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,然后给出自己的观点。有不少儿童类的新闻杂志、网站可以参考,比如如果了解时事政治的话,可以参阅Time for Kids(时代周刊儿童版),如果要了解自然、动物、植物的话,可以订阅环球地理杂志儿童版。
这种演讲也是在3分钟左右,适合8岁以上的小朋友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