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>技术文章

哈尔滨助孕孩子调皮?原来是好奇心的表现,请这样对待!

他们完全不懂哪个东西是珍贵的,哪个是价格昂贵的,在大人看来完全是淘气的举动,对他们来说都是探究心的一种表现而已。

为了满足孩子的探究心,可以适当宽容他们的调皮。当然不是无限制地宽容,可以规定一个限度,超过限度是不被允许的。
孩子最感兴趣前三名:水、洞、小棍大家曾经讨论过孩子对哪些东西感兴趣,结果发现前三名是:1.水,2.洞,3.小棍。
玩水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玩水管。只要一拧动它水量就能变化自如,这对孩子来说太有趣了。道路上有水洼的话一定会跳进去,吧唧吧唧地踩水,那时孩子的表情最为生动,充满幸福感。

另外,哪儿有个洞的话孩子一定会往里瞅,或者用手指去戳,没有洞的话想凿个洞。而且孩子对棍棒类的东西很感兴趣,真的棍棒很危险,可以用报纸团成刀的形状给他们玩,他们也会很开心。

严格管制的话孩子可能失去热情为了满足孩子的求知欲,家里脏点也是没办法的事情。反正不会一直脏乱下去的,就暂时忍耐一下。
孩子不希望父母讨厌自己,所以父母可以利用这点把孩子培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,但是,如果这时期父母按自己的意愿压制孩子的探究心,从长远来看这没有什么益处。
也有的孩子对父母的期许非常敏感,有时的反应会超过父母的期待。这种孩子在父母眼里是好孩子,但是最终他们的眼中将不再闪亮,心中也会失去激情。长大需要自立的时候,他们也许缺少那种发自真心的想干这个、想干那个的热情,也就是说他们容易变成“没有干劲的孩子”。
为什么这么说呢?因为我觉得那些即使上了年纪也光芒四射的人,都是因为他们从未失去好奇心。让人一生都保持活力的就是人的好奇心,我自己是不想失去的。
不淘气的孩子怎么办?孩子的个性千千万万,其中也有不淘气的,这也没关系。性别的差异也很大,男孩好动,喜欢扔东西,毁坏东西;而女孩喜欢想象,更愿意埋头于过家家游戏。
不怎么有好奇心的孩子,不怎么淘气的孩子,父母也没必要跑在前边指导他干这个那个,只跟在他后边就行了。如果孩子对什么产生兴趣,要尽可能多地给他创造机会,支持他的爱好可以发展他的探求欲望。 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