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>技术文章

宝宝肠胃炎怎么护理哈尔滨助孕

1

宝宝肠胃炎的护理措施一 及时消毒

1、原因分析:

因为宝宝还小,本来各方面体质、免疫力都弱,皮肤也嫩,很容易感染。所以说宝宝用过的东西要及时清洗,并消毒。

2、建议做法:

(1)避免交叉传染。宝宝的玩具也应该经常清洗消毒。

(2)对宝宝吃饭、喝水用的勺子,奶瓶和碗筷是最重要的,每次用完必须清洗并消毒。最好每次使用之前用开水煮一下。

宝宝肠胃炎怎么护理1

2

宝宝肠胃炎的护理措施二 腹部保暖

1、原因分析:

在气温降低的时候,宝宝很容易腹泻,在腹泻的时候肠蠕动本来就比较快,这时如果腹部在受凉,则肠蠕动会更快,所以腹泻才会加重。

2、建议做法:

(1)家长应该适当的给宝宝腹部加温,用热水袋,暖宝宝之类的东西。

(2)同时帮宝宝揉肚子来缓解疼痛。

宝宝肠胃炎怎么护理2

3

宝宝肠胃炎的护理措施三 肛门清洁

1、原因分析:

要保持肛门的清洁,是为了避免肠道再次受到感染。

2、建议做法:

(1)每次宝宝大便以后都要用温水清洗干净,洗净后用柔软干净的棉布吸干水分。

(2)不要用力擦肛门,也不要使用消毒纸巾。

宝宝肠胃炎怎么护理3

4

宝宝肠胃炎的护理措施四 合理进食

1、原因分析:

当宝宝肠胃不舒服时不要吃东西,待宝宝病情好转,有食欲的时候可以鼓励其吃东西,因为宝宝得肠胃炎一吃东西就吐,所以他就不吃了,厌食开始。

2、建议做法:

(1)鼓励宝宝吃东西时,一定要小量多餐,慢慢调整宝宝的胃口和饮食习惯。

(2)当宝宝再次频繁呕吐时要立即禁食,同时到医院检查,防止宝宝脱水。

宝宝肠胃炎怎么护理4


12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