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>人工授精

黑龙江助孕夏秋之交幼儿如何进行饮食搭配

  夏秋之交,天气变化莫测,很多宝宝因为天气变化过快而无法适应,容易得各种疾病。但是如果饮食搭配得当,那么宝宝就会非常健康,因为合理科学的饮食搭配可以增强宝宝的抵抗力,令宝宝更加健康。

  首先,给宝宝多喝水。

  虽然是秋天,但是宝宝易动,容易出汗,因此宝宝身体更加需要水分。对于月龄宝宝来说,最好两小时喂一次水.如果发现宝宝尿少、易出汗,应该适当增加喝水量。如今市面上的饮料、奶制品各种各样,五花八门,但对于三岁以内的宝宝而言,白开水是最好、最健康的饮料。另外,建议给宝宝喝温开水,而不是凉水。对于两三岁的宝宝,不要让其多吃冷饮,容易造成营养不良。

  另外,注意饮食卫生。

  此时的蚊虫细菌还在做最后的挣扎,因此家长应该继续重视给宝宝的饮食卫生。否者很容易造成宝宝患各种消化道疾病。例如,将宝宝的食物单独存放,最好不要给宝宝吃剩饭剩菜,喂他们吃的瓜果蔬菜一定是新鲜的时令果蔬。

  在夏天,要适当的调节膳食结构。多给宝宝吃清淡可口的食物,增加对肉类的摄入量。另外,宝宝可以多吃粥类食物,例如大米粥、荷叶粥、绿豆粥等等。可以适当的搭配着芝麻酱、鸡蛋、火腿、瘦肉等等。

  很多宝宝此时都开始进入托儿所,由于不适合,很容易造成宝宝上火,所以平时注意给宝宝多吃一些去火的食物。

本文系亲亲宝贝网(www.qbaobei.com)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出处,违者必究

猜你喜欢